华融基金召开雄安新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资本市场建设研究子课题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量:23033来源:

日前,雄安新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子课题研究工作正式启动。受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华融基金承担了“十四五”时期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建设的子课题研究。为给研究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华融基金于10月12日晚召开课题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题研讨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马险峰,华融基金独立董事、原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董办副执董罗扬,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原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党委书记陈稹作为课题组特邀专家参加研讨会,华融基金董事长主持开题研讨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课题组顾问、成员及工作进度要求,传达了雄安新区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研究子课题的工作总体要求,并从“十四五”期间雄安新区资本市场发展定位与目标、资本市场建设主要内容及可借鉴案例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子课题的研究框架。课题组成员围绕子课题重点研究领域和新区资本市场建设的主要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三位特邀专家给予了悉心指导,为子课题的深入研究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策略、提升了高度。

会议对课题组成员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三位特邀专家的深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雄安新区政府将资本市场建设子课题委托给华融基金,是对华融基金的高度信任与充分肯定。华融基金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通过参与这项工作,促使团队开拓视野、提升水平和提高前瞻性思考的能力,更好地推动自身发展。课题组将按照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子课题研究工作,按期提交课题研究成果,为雄安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使命。

分享至: